信息教育技术中心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网站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规章制度  信息资源  常见问题  返回幼专主页 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软件实用技巧>>正文

解决WORD2007中不能组合图片和文本框的问题
2018-10-15 10:05  

WORD2007的组合问题让人很讨厌!

相对于成熟好用的WORD2003WORD2007在有些方面的改变让人很恼火!

比如在图片和文本框的组合问题上。

你精心选择了一个图片,想用文本框在图片上做一些标注说明,然后组合成一个整体,结果到后来发现图片和文本框根本不能组合在一起!

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图片和图片之间的组合。

这个问题给相当多数的用户带来了很大麻烦,不得不说,在这个问题上微软设计人员的脑子被驴踢了!

解决办法

关于图片和文本框的组合问题倒是可以解决,只是我们得麻烦半天。下面介绍2个解决此问题的办法。

方法一:使用WORD2007的“绘图画布”;

此方法相当于在WORD2007里再打开一个微型的Photoshop

这个“绘图画布”的位置在  插入选项卡/形状/新建绘图画布  ,如下图所示:

 

绘图画布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绘图画布2.png

 

 


之后就会出现下面这个框,它相当于画板工作区,在这个框里你就可以像画画一样随意组合任意元素了,包括图片和文本框,包括图片和图片等等等等。

 

在这里组合完你要组合的东西之后,可以使用复制粘贴的方法把组合后的元素粘贴到页面中,也可以就这样来使用。个人还是建议你粘贴一下,比较利索。

方法二:倒退回WORD2003的老格式(兼容模式)。

这个方法说白了就是你在建立文档之初,就“另存为”老格式,当你“另存为”老格式以后就可以像在WORD2003里那样方便地组合了。

下面给一张“另存为”的示意图:

        

当你“另存为”兼容格式以后,就可以正常使用了。

 

 

关闭窗口

 版权所有 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教育技术中心 |  电话:0315-7312996